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睡觉时抖动是怎么回事 和这5个因素关系很大

过多焦虑不仅会影响心理的健康,还有可能会增加睡觉时抖动的几率,对于患有抑郁症和焦虑症的人来说,症状会更加严重。

如何预防睡觉时抖动

如何预防睡觉时抖动

1、作息规律

想要缓解入睡之后出现抖动的情况,建议大家平时要保持规律的作息。天黑之后,我们体内会分泌更多褪黑素,让我们更容易入睡,天亮之后,身体会减少褪黑素的分泌,增加皮质醇的水平,将我们唤醒,所以平时一定尽量不要熬夜,保持规律的作息,才能降低出现失眠多梦、睡觉抖动等情况的几率。

2、找到正确的方法释放压力

当我们的身体承受了太大压力之后,躯体也会产生一定影响,不想因为压力过大导致睡觉时有抖动的情况,建议大家寻找正确的方法来释放压力。我们常见的释放压力的方法有深呼吸,深呼吸可以激活交感神经系统,还能将胸腔中的空气都释放出来。经常进行深呼吸会让我们的身体感觉到非常放松,睡觉时出现抖动的几率也会有所下降。

3、睡觉之前伸展肌肉

在睡觉之前不建议进行剧烈的运动,但是可以进行简单的肌肉拉伸,这样做能放松身体紧张的肌肉,不仅能更快地进入睡眠中,还能减少睡觉时抖动的情况出现。

睡觉之前伸展肌肉

结语:睡觉时抖动,会让我们被惊醒,影响睡眠质量。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长期压力大、患有帕金森、过度焦虑等。想要减少睡眠时出现抖动的几率,平时要保证规律的作息,睡觉之前做些拉伸的活动,通过深呼吸的方式来释放压力,这些方法的效果都是不错的,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睡觉时抖动是怎么回事如何预防睡觉时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