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落枕的原因有哪些 落枕之后可用这5招来缓解

很多人早晨起床之后会发现落枕了,患者通常会感觉肩颈部有急性疼痛或者活动受限等症状,严重时还有可能影响一天的工作和学习,那么出现落枕的原因有哪些呢?落枕之后如何缓解疼痛?

落枕的原因有哪些

1、睡觉姿势不当

出现落枕和睡觉姿势不当有很大关系,如果睡觉时枕头太高、太低或者枕头太硬,都会导致颈部过多拉伸,肌肉长时间处于拉伸、过屈的状态,容易出现疲劳,从而导致落枕的出现。

有的朋友出现落枕是因为身体过于疲劳

2、受寒

中医认为,出现落枕和肩颈部受寒有很大关系。很多人睡觉时会将肩膀放在外面,因为天气较冷,肩颈等部位长时间温度较低,影响背部的气血运行,从而导致了肌肉僵硬、疼痛。

3、过于疲劳

有的朋友出现落枕是因为身体过于疲劳,全身的肌肉都比较僵硬,加上睡觉时姿势不当,起床之后出现落枕的几率也会增加。

睡觉姿势不当

落枕后如何缓解

1、注意休息

落枕之后,很多患者表示肩颈有疼痛感,而且脖子的活动范围减小,转到一定范围之后会出现疼痛感,此时建议大家要多注意休息,减轻肩颈部肌肉的负担,一定要注意避免过度运动。

1/2页
落枕的原因有哪些落枕后如何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