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胰腺癌的诱因 降低胰腺癌的发病率要远离这5个诱因

胰腺癌是一种常见的肿瘤疾病,一旦患了胰腺癌,会严重影响生命安全,那么胰腺癌的诱因有哪些?出现哪些症状之后就要警惕胰腺癌?

胰腺癌的诱因有什么

1、长期吸烟

很多人都知道吸烟对于肺部的健康非常不利,其实危害不仅仅如此,长期吸烟还有可能引发胰腺癌,主要因为烟草中含有很多种致癌物质。有研究表明,戒烟20年之后,患胰腺癌的几率才能和正常人群相类似。

很多人都知道吸烟对于肺部的健康非常不利

2、饮食不当

胰腺帮助消化,如果经常食用高蛋白、高能量的食物,会增加胰腺的负担,从而导致胰腺分泌更多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增加出现胰腺炎的几率,长期如此,患胰腺癌的风险就会随之升高。

3、肥胖

多数肥胖患者是因为饮食不当导致的,胰腺的负担也会随之增大。有研究表明,体重指数高于35的肥胖患者,胰腺癌的患病几率比正常人要高50%。

多数肥胖患者是因为饮食不当导致的

4、患有慢性胰腺疾病

如果本身患有慢性胰腺疾病,比如慢性胰腺炎,因为胰腺长期处于不健康的状态,患胰腺癌的风险也会增高。

5、遗传因素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示胰腺癌和遗传具有一定的关系。如果直系亲属中有胰腺癌患者,那么患胰腺癌的几率也会增大很多。

1/2页
胰腺癌的诱因有什么胰腺癌的症状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