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胰腺癌的诱因 降低胰腺癌的发病率要远离这5个诱因

胰腺癌的症状有什么

1、腹痛

腹痛是胰腺癌的一个典型的症状。多数胰腺癌患者在早期只是有轻微的腹部不适、钝痛或者轻微的胀痛,随着疾病的发展,很有可能引发持续性或者进行性的疼痛,尤其在夜间更为明显。当疼痛出现时,仰卧时患者的疼痛症状会更加明显,而保持俯卧、蜷曲、蹲位等姿势时,疼痛会有所缓解。

腹痛是胰腺癌的一个典型的症状

2、消瘦

在胰腺癌早期,因为肿瘤的生长会消耗身体大量的能量,所以在病情发展的过程中,患者的体重会有明显下降。到了晚期,因为患者极度消瘦,还会出现乏力、无法下床等情况,生活不能自理。

3、黄疸

胆汁是肝脏分泌的,经过肝总管、胆总管之后,会有一部分胆汁经过胰腺。如果胰腺中出现了肿瘤,位于胰腺部位的肿瘤有可能会压迫到胆管,导致胆管被迫扩张,从而引发黄疸。

胆汁是肝脏分泌的,经过肝总管、胆总管之后

4、糖尿病

胰腺的主要作用就是分泌胰岛素和胰高血糖素,这两种物质对于血糖的控制起到重要的作用,如果胰腺出现肿瘤,就会影响这两种物质的分泌,导致血糖升高。有的患者早期就是因为血糖升高而检查出胰腺癌,而且有50%左右的胰腺癌患者伴有糖尿病。

结语:胰腺癌是非常凶险的一种癌症,很多人听到这种疾病都会非常担心,因为这种肿瘤疾病会严重危害生命安全。很多因素都有可能会增加患胰腺癌的几率,比如长期吸烟、过量饮酒、饮食不当、肥胖等,如果家族中有胰腺癌患者,那么患胰腺癌的几率也会有所升高。建议大家平时一定要定期进行检查,还要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降低患胰腺癌的几率。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胰腺癌的诱因有什么胰腺癌的症状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