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阿尔茨海默病的病因 这6个因素会增加它的患病风险

6、不良的生活方式

不良的生活方式不仅会影响身体的健康,也会影响大脑的健康,比如吸烟、喝酒、缺少锻炼、睡眠不足、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都会影响大脑的健康,增加阿尔茨海默病的患病风险。

不良的生活方式

阿尔茨海默病的症状

1、记忆力减退

记忆力减退是阿尔茨海默病的一个典型的症状,很多人在早期都会有记忆障碍,当天发生的事情不记得,甚至刚刚吃过的东西、说过的话也不记得。有的老人刚出现记忆障碍的情况时,可能会认为是年龄增大而出现的自然反应,没有得到重视,导致疾病更加严重。

2、学习能力下降

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学习新鲜事物的能力明显下降,而且对于学习新鲜事物的主动性也明显降低,如果平时的生活中发现,学习了很多遍都无法记住,还伴有记忆力衰退的情况,就要警惕阿尔茨海默病。

学习能力下降

3、语言能力缺失

语言能力的缺失也是阿尔茨海默病的一个常见的症状,有的患者在早期会有说话重复、无法表达出重点、答非所问的情况,有可能是大脑的语言中枢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随着病情的发展,还有可能出现失语的情况。

结语:患了阿尔茨海默病之后,患者会有记忆力下降、语言能力缺失等症状,还有的患者会性情大变,这不仅会影响自身的健康,也会给家庭带来很多的负担。平时要保持健康的饮食、合理的锻炼、良好的心态、健康的社交,来降低患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阿尔茨海默病的症状阿尔茨海默病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