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夜间经常盗汗 和这4个因素脱不了干系

很多人发现夜间睡觉时会出汗,而且出汗量非常多,清醒之后会停止出汗,有的人就担心是否是自己的身体出现了问题,那么导致盗汗的原因有哪些呢?盗汗会让我们体内的水分快速流失,可以通过哪些方法来缓解呢?

盗汗的原因有什么

1、结核疾病

如果感染了结核疾病,一个很典型的症状就是盗汗,此时患者还可能有白天疲劳、咳嗽等症状,建议及时去医院就诊。结核病是一种慢性疾病,患者还有可能存在神经系统紊乱的症状,需要尽快进行治疗。除了结核疾病,心内膜炎、脓疮等细菌性感染,也有可能引发盗汗。

如果感染了结核疾病,一个很典型的症状就是盗汗

2、低血糖

部分患者出现盗汗有可能是因为低血糖引发的,尤其是经过治疗的高血糖患者,如果治疗不当,或者没有按照规定服用药物,有可能导致血糖过低,在夜间也容易出现盗汗的情况。

3、甲亢

甲亢是一种甲状腺激素分泌异常的疾病,患甲亢之后,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会加快,神经系统也会长期处于兴奋的状态,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就会出现盗汗、失眠等症状,积极治疗甲亢之后,盗汗的症状也会有所缓解。

甲亢是一种甲状腺激素分泌异常的疾病

4、更年期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会进入更年期,此时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发生很大变化,在夜间也容易出现盗汗的情况,多数更年期的女性朋友都表示夜间会出汗,如果经过积极的治疗,或者过了更年期,盗汗的情况也会有所好转。

1/2页
盗汗的原因有什么如何缓解盗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