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夜间经常盗汗 和这4个因素脱不了干系

如何缓解盗汗

1、调节饮食

如果夜间盗汗比较严重,在平时的饮食中要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这些食物容易损耗体内的阴液,加重阴虚的症状。在平时的饮食中,可以多吃一些有助于滋阴、养血的食物,比如百合、枸杞、阿胶等。

可以多吃一些有助于滋阴、养血的中药材,比如百合、枸杞、阿胶、当归等

2、适当运动

进行适当的体育运动也有助于缓解盗汗的症状,平时可以通过慢跑、打太极拳、快走等方式来锻炼,锻炼时要注意避免剧烈的运动。如果因为气血亏虚造成了盗汗,在运动之后会感觉到乏力、疲惫、头晕等不适症状,此时一定要多注意休息,还要多喝水。

3、调节情绪

当我们经常心情不好或者思虑太重时,也有可能导致夜间盗汗。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想太多,关注于当下,调节情绪,缓解盗汗的症状。

当我们经常心情不好或者思虑太重时,也有可能导致夜间盗汗

4、治疗疾病

如果是因为疾病导致了盗汗,建议大家积极治疗,体内的激素水平稳定,并且其他疾病也得到很好控制时,会减轻我们的心理压力,盗汗的症状也会有所缓解。

结语:导致盗汗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患有甲亢、血糖过低、处于更年期,都是盗汗的诱因。盗汗会导致体内的津液失衡,患有疾病之后一定要积极进行治疗,平时还要保持适当运动,可适当多吃滋阴的食物,平时还要注意不要思虑过重,以免加重盗汗的症状。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盗汗的原因有什么如何缓解盗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