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月经有血块咋回事 可能是这个常见因素导致的

月经是否规律、经血量是否正常可以从侧面反应女性朋友的身体是否健康,有些女性朋友发现月经期出现很多血块,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哪些呢?月经出现哪些异常,也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呢?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1、久坐不动

部分女性朋友月经有血块和久坐不动有很大关系,久坐之后,我们体内的血液循环会减慢,经血的流出也会受到影响,还有的女性会发现刚起身时会有大量经血流出,这是因为久坐不动导致血液循环速度减慢,导致经血流出的速度减缓,从而形成我们看到的血块。如果是这种原因导致的血块,在经期可以多走动,促进经血的排出。

部分女性朋友月经有血块和久坐不动有很大关系

2、经血量过多

如果经血量非常多,没有及时排出,经血就会在子宫内形成暗红色或者黑色的血块,通常来说,每次月经可排出20-60毫升的血液,如果超过80毫升,表示经血量过大。在平时的饮食中要多吃一些含铁食物,以免导致缺铁性贫血。

3、子宫的位置异常

子宫内膜脱落产生经血,再通过阴道流出,如果子宫的位置发生了改变,那么经血流出就不那么顺畅,也会形成血块。导致子宫位置偏移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先天因素或者怀孕,只要经血能顺利流出,问题就不大,经期可以适当多走动,促进经血的排出。

子宫的位置异常

4、妇科疾病

有些妇科疾病也有可能导致血块,比如慢性盆腔炎、子宫肌瘤等,如果是因为妇科疾病导致了血块,通常还可能伴有白带异常、小腹疼痛等症状,如果平时发现异常,一定要积极进行治疗,以免随着疾病的发展,危害身体健康。

1/2页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经期有哪些异常需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