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月经有血块咋回事 可能是这个常见因素导致的

经期有哪些异常需要警惕

1、月经不规律

多数女性朋友的月经是规律的,如果经常出现月经提前或者推迟,就要警惕月经紊乱,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体内激素异常或者患有妇科疾病都有可能导致月经紊乱,建议查明原因之后积极进行治疗。

多数女性朋友的月经是规律的

2、经期延长

正常的经期在3-7天,如果经期超过7天,甚至长达半个月,就需要警惕了,需要检查是否是因为黄体萎缩不全导致的,如果月经期总是延长,很有可能导致血液流失过多,增加贫血的几率。

3、经血颜色异常

如果经血的颜色过于鲜红,还有可能伴有经血过多的情况,平时要注意降火,少吃容易上火的食物。如果经血颜色过深,有可能是体内寒气过重造成的,平时要注意腹部的保暖,经期少吃寒冷的食物。

如果经血的颜色过于鲜红,还有可能伴有经血过多的情况

4、痛经严重

通常来说,多数女性朋友会有痛经的症状,但是大部分女性朋友痛经的情况并不严重,如果因为痛经而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就需要警惕了。

结语:多数女性朋友都表示月经有血块,主要是因为久坐、子宫异位、经血量过多导致的,需要查明原因之后对症进行治疗。除了月经有血块,出现严重痛经、月经周期紊乱、经血颜色异常等情况,也需要高度重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经期有哪些异常需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