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一次性憋气超过40秒 就能说明新冠痊愈吗

新冠痊愈的科学标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是否痊愈,还是应该根据科学标准来定。从2022年12月26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措施之后,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按照乙类传染病进行诊断治疗,出院标准是病情已经控制平稳且明显好转,体温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已经超过24小时,生命体征趋于平稳状态,肺部影像学检查发现急性渗出性炎症性也已经明显改善,没有出现或无需进一步处理并发症等。

新冠痊愈的科学标准

而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肖灿辉医生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的临床治愈标准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出院标准差不多,如果满足出院标准,说明患者已经痊愈。

阳康后,这些细节要注意

1、坚持佩戴口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即使已经达到了临床治愈的标准,但如果阳康后不加以注意,就有可能会复阳,所以外出时仍然应该佩戴好口罩,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以降低复发风险。

2、做好消毒工作

75%的医用酒精可以消杀新型冠状病毒,日常勤用消毒液消毒皮肤、环境等,有助于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复发。

75%的医用酒精可以消杀新型冠状病毒

3、加强膳食营养

保持膳食营养均衡,多吃新鲜水果蔬菜,鸡、鸭、鱼、蛋等含有较多蛋白质的食物,可以补充体内所需要的营养,提高自身免疫力、抵抗力,从而降低复阳风险。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憋气时间长短不能判断新冠是否痊愈阳康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