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好的男人通常有3种表现 日常如何保养肾脏

肾属于人体泌尿系统的一部分,是产生尿液的地方,也是维持水电解质平衡的重要场所,养护肾是我们一生所学和所求,对于男性朋友而言,其实可以通过自己的一些症状知道肾脏是否健康,如果有3个症状,可能肾还是不错的。

1、尿液清澈

肾和膀胱合作排出尿液,肾好的男人在电荷屏障的作用下,尿液一般呈清澈透明状且排尿量正常,不会产生尿色、尿量、泡沫尿、蛋白尿或血尿等异常改变。

尿液一般呈清澈透明状且排尿量正常

2、腰好身暖

一个正常的成年人,应当具备两个肾,肾具体位于人体的腰部两侧后方,也就是中医所说的“腰为肾之府”,因此,男人肾好腰才会不痛不痒,而肾不好,腰自然也会不舒服。

大部分畏寒肢冷都是肾阳虚衰,温煦失职,导致血液循环障碍,所以手足温暖,身体暖和的男人,代表肾还不错。

肾具体位于人体的腰部两侧后方

3、毛发旺盛

肾藏精,发为血之余,肾精化生血液可以营养毛发,促使毛发健康生长,这便说明毛发的色泽、质地和肾功能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当男人的毛发生长旺盛时,通常表示肾还不错。

相反,肾不太好也会有一些特征

1/2页
肾好的男人通常有3种表现肾不太好也会有一些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