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炎变胃癌可能因为这3个习惯 胃癌早期症状别忽视

长期喝酒也是胃癌发病的常见诱发因素,因为酒精具有刺激胃黏膜的作用,而慢性胃炎、普通人减少喝酒有助于预防胃癌。

3、从不体检

临床上,大约有10%的胃癌具有家族遗传倾向,具有胃癌家族史的人胃癌的概率要比普通人高得多。

大约有10%的胃癌具有家族遗传倾向

因此,作为胃癌患者的直系一级亲属更应该注重定期筛查,以及时发现癌前病变,早期诊断、治疗胃癌,争取获得良好的预后。

而如果从来不体检,不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或胃炎恢复情况,则容易忽略掉早期病变、癌变,等到发现胃癌后,就已经来不及挽回。

那么,胃癌早期症状都有哪些?

1、腹部饱胀疼痛

胃癌一般没有明显先兆,约半数以上的患者也没有早期症状,或者部分人可有腹部饱胀不适、上腹部轻微压痛等不具有特异性的症状,这种情况下要提高警惕。

2、消化不良

当胃内食物经常反流到口腔,也需要注意是否为早期胃癌的表现。

当胃内食物经常反流到口腔

3、恶心黑便

有些人在胃癌早期阶段可能会自觉恶心呕吐、排出黑便等症状。

综上所述,无论是大病还是小病,都不应该一拖再拖,一旦感觉身体不舒服,还是尽早来医院检查,及时治疗,去除诱发因素,这样才能放心安心!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胃癌早期症状胃炎变胃癌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