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肩周炎可能和颈椎有关 部分患者可能需要手术治疗

肩周炎是50岁左右中老年朋友的常见疾病,虽然有时候痛着痛着可能就自己好了,但这病复发起来也是真的烦人。这时候肯定会下意识地怪罪于自己没能好好保护肩膀,但其实不然,如果颈椎有问题,也会导致肩周炎总复发,那么病因到底是什么!

其实可能是神经根型颈椎病惹的祸

肩周炎俗称冻结肩,是肩关节周围软组织原因不明的自限性无菌性炎症,除了长期活动过度造成的肩部慢性损伤、肩部软组织退行性变、肩部组织继发性粘连等肩部原因外,肩周炎总复发也可以是由肩外因素,比如神经根型颈椎病导致的。

肩周炎俗称冻结肩,是肩关节周围软组织原因不明的自限性无菌性炎症

神经根型颈椎病属于颈椎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类型,主要是由颈椎退变引起的神经根病变,当颈部脊神经根受到压迫,引起颈肩部疼痛、僵硬等症状,导致肩关节活动受限时,可使肩周炎反复发作。

一般可以选择保守治疗,但是有部分患者需要考虑做手术

但是有部分患者需要考虑做手术1、保守治疗

大部分肩周炎都可以自愈,但如果能够尽早接受保守治疗,遵医嘱稍作休息,减轻肩部负担,合理使用非甾体类药物来减轻肩部组织炎症、肿胀等,有助于缩短病程,加速疾病康复,防止病情恶化。

1/2页
肩周炎怎么治疗肩周炎可能和颈椎有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