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一喝水就上厕所夜尿也很多 是不是肾不好

3、精神紧张

膀胱收缩和我们的情绪也有一定的关系,当处于精神紧张的状态下时,容易引起膀胱收缩并产生尿意,即使这时候膀胱里面还没有太多的尿液,也会出现想要排尿的感觉。

生理性尿频属于正常现象,不会伴随尿急、尿痛等不适症状,所以无需特殊治疗。一般在积极改善相关因素后,即可得到改善、消失,不要过于担心。

膀胱收缩和我们的情绪也有一定的关系

二、病理性因素

1、急性肾盂肾炎

急性肾盂肾炎是由微生物侵入肾盂、肾实质所引发的急性感染性疾病,在炎症刺激作用下,通常会因为膀胱不规律收缩而表现为尿频,同时伴有尿痛、尿急等相关症状。细菌是主要微生物,以大肠埃希菌较为常见。

2、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也称泌尿系统感染,是由细菌、真菌、衣原体等微生物引起的尿道、输尿管、膀胱等部位的感染,当微生物经过我们的尿道到达膀胱,造成上行感染时,会表现出尿频、尿痛和尿急等泌尿道的炎症反应。

尿路感染也称泌尿系统感染

3、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是导致中老年男性排尿障碍的常见疾病,进程缓慢,尿频一般是早出现的症状,以夜间尿频较为明显,考虑和患者的膀胱逼尿肌功能减退,使每次排尿的间隔时间变短有关。

所以,一喝水就上厕所,夜尿也很多有可能是肾不好,但又不全都是,还是应该辩证地看待这个问题。如果尿频和病理性因素相关,应该积极查明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避免长期对生活造成影响!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一喝水就上厕所夜尿也很多咋回事肾不好的症状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