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癌症患者有这3种饮食习惯 可能加快病情恶化

说起癌症,其实就是在多种因素的长期、共同作用下所发生的基因异常疾病,而在这些因素中,除了物理化学刺激、家族遗传、病毒感染等基本的致病因素之外,还包括我们的日常饮食诱发因素。

研究表明,约80%的癌症患者都存在饮食习惯差的问题,常见于三餐不规律、饮食结构不当、抽烟喝酒等。若不加以改正,还会加快癌症病情的恶化,即使是普通人,也应该注意!

约80%的癌症患者都存在饮食习惯差的问题

1、三餐不规律,经常暴饮暴食,饮食不洁

正常情况下,我胃有它自己的运转规律,会持续分泌胃酸,但分泌量可因为白天黑夜的变化而发生改变,一般晚上入睡后的几小时达到高峰,早上醒来前低。

如果经常三餐不规律,不按时甚至直接不吃早餐或晚餐,就会打乱胃的运转规律,在没有食物中和胃酸的情况下,胃酸就会持续刺激胃黏膜,导致胃黏膜受损,易引发胃部癌症,患病后若不加以改正,则会加快病情进展的速度,危及到生命安全。

经常暴饮暴食,饮食不洁

如果本着生活节俭的原则,不浪费食物,即使食物过期、霉变了也舍不得扔掉,这类食物很容易滋生细菌,产生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属于公认的致癌物,长期摄取过量就容易导致癌症,增加胃癌发生概率。

1/2页
癌症患者有这3种饮食习惯癌症患者要如何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