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一咳嗽就漏尿是咋回事 这种尴尬事可这样处理

其主要原因概括起来一般有三点:

1、解剖关系发生改变

形成压力性尿失禁的原因比较复杂,当尿道括约肌、盆底肌受到损伤,导致尿道和膀胱之间的解剖关系发生改变,腹内压力增加时,就无法有效控制尿液,表现为尿失禁。

解剖关系发生改变

2、盆底肌肉松弛

经历过多次阴道生产和绝经后的女性,因为阴道前壁和盆底肌张力减弱,甚至缺失,也容易发生尿失禁。

3、尿道括约肌手术性损伤

多见于做过尿道括约肌电切术的女性,可能会损伤尿道括约肌,导致压力性尿失禁的发生。

尿失禁的预防和改善,需要通过以下途径,同样包括三点内容:

1、做凯格尔运动

凯格尔运动就是平时所说的盆底肌锻炼、提肛或缩肛运动等,属于自主普遍的、随时随地都能够进行的训练盆底肌的方法,具体方法为持续做收缩、松弛盆底肌的动作,以加强有意识地控制尿液的能力。一般训练12周之后,需要客观地评估治疗效果。

做凯格尔运动

2、生物反馈或盆底电刺激治疗

如果情况比较严重,不能自主地收缩盆底肌,则可以考虑进行生物反馈或盆底电刺激治疗。

生物反馈治疗是在压力感受器的帮助下,将盆底肌收缩的情况或信息反馈出来,从而间接指导患者做正确的盆底肌锻炼,改善压力性尿失禁。

电刺激治疗是通过电极电刺激患者的阴道与直肠,使盆底肌被动产生收缩,从而达到训练盆底肌,增强控尿能力的目的,通常可以和生物反馈治疗同时进行。

3、手术治疗

对于上述治疗效果不佳的压力性尿失禁,则建议直接做手术治疗,而目前经常用到的术式是尿道中段悬吊带术、经腹耻骨后膀胱颈悬吊术等。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一咳嗽就漏尿是咋回事一咳嗽就漏尿要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