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感染幽门螺杆菌 为啥有的人很快恢复有的人一直不好

《2022中国幽门螺杆菌感染治疗指南》中提到,我国家庭幽门螺杆菌的感染率已经超过了70%,说明幽门螺杆菌普遍易感,这种病感染人群可以小到25岁的年轻人,大到70岁的老人。

二者相比较,本应该年龄小、身体素质好的年轻人优先好转恢复,但是从临床数据来看,有些年轻人的恢复速度竟然要比老人恢复还慢,甚至还会持续两个月病情一直不好。

本应该年龄小、身体素质好的年轻人优先好转恢复

对比后,才知道原来是和未规范治疗以及未按要求用药有关,具体如下:

1、未规范治疗

幽门螺杆菌属于需氧细菌范畴,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对于普通人而言,都容易感染,感染后通常会引起胃肠道疾病,表现为上腹部胀痛、恶心想吐、食欲不振、反酸嗳气等类似于急性胃炎的症状,发现后需要积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根除幽门螺杆菌的治疗。

临床上一般以四联疗法为主,即两种抗生素加一种质子泵抑制剂再加一种铋剂。其中,抗生素经常用到的有阿莫西林、甲硝唑、呋喃唑酮、克拉霉素等;质子泵抑制剂经常用到有奥美拉唑、泮托拉唑、雷贝拉唑和兰索拉唑等;铋剂经常用到的有胶体果胶铋、枸橼酸铋钾、铝碳酸镁等。整个用药疗程共两周,当然前提为接受的是规范化治疗。

即两种抗生素加一种质子泵抑制剂再加一种铋剂

如果感染幽门螺杆菌后没有进行规范化的幽门螺杆菌根治治疗,一旦感染这种细菌,通常难以自行消失,从而使病情持续两个月都还没好,有些患者甚至恢复时间还会更长。

1/2页
感染幽门螺杆菌一直不好怎么回事感染幽门螺杆菌一直不好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