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感染幽门螺杆菌 为啥有的人很快恢复有的人一直不好

2、未按要求用药

根除幽门螺杆菌的四联疗法方案,患者首先要严格遵医嘱按照固定好的时间用药,且在用药期间不能出现间断的情况,药物使用剂量一定要足够,不宜少,更不宜多。

根除幽门螺杆菌的四联疗法方案

其次,使用药物的先后顺序也非常重要,一般医生会叮嘱患者将质子泵抑制剂和铋剂放在餐前半小时左右服用,抗生素则放在餐后立马服用,不得出现先后顺序上的错误,同时也要避免漏服或者是忘服。

此外,用药期间还应该乖乖做到严格禁止喝酒,避免熬夜、通宵,增加每日饮水量来促进药物排泄,增加新鲜水果蔬菜的摄入,以补充体内所需要的维生素、微量元素、膳食纤维素等营养素,帮助机体提高免疫力,促进疾病好转。

如果没有按照这些要求正确用药,即使进行了四联疗法,也可能会对治疗效果产生不良影响,导致幽门螺杆菌无法被有效根除,从而出现感染了两个月还没好的情况。

导致幽门螺杆菌无法被有效根除

综上所述,要想幽门螺杆菌被尽快根除,就要积极做到规范化治疗、严格按要求用药等。同时还要注意规律生活,劳逸结合,减少精神紧张,保持膳食营养摄入均衡,鼓励吃饭时细嚼慢咽,好少吃或不吃刺激性食物,以尽可能地缩短病程。

此外,通过规范化治疗痊愈后,日常生活中也需要多加注意,比如避免和感染者共用碗筷,做到餐具定期消毒,同时也要积极提高身体免疫机能,以加强自我抗病能力。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感染幽门螺杆菌一直不好怎么回事感染幽门螺杆菌一直不好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