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3种妇科病原本问题不大 拖着不治却越来越严重

2、宫颈柱状上皮异位

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即我们常说的宫颈糜烂,其属于生理性表现,一般没有不适感,无需特殊治疗。但是如果是合并有HPV感染的宫颈柱状上皮异位,通常和宫颈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所以这种疾病拖着不治,也会越来越严重。

宫颈柱状上皮异位

3、子宫内膜息肉

子宫内膜息肉是常见妇科病,对于直径<1cm的息肉,若患者没有不适症状,无需进一步治疗,暂时以随访观察为主即可,有可能自然消失,相对而言属于不严重的情况。但是,如果息肉体积较大、出现临床症状或有癌变可能的患者不重视病情,长期不治疗就会导致疾病越来越严重,终演变成癌症。

由此可见,妇科疾病并不都是小问题,一旦查出相应的疾病,大家还是应该积极给予早期治疗,将病情扼杀在摇篮里。

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还可以通过3件小事预防妇科疾病:

1、注意个人卫生

常用温清水清洁外阴,勤清洗、更换干净、透气性好的内裤等,有助于防止妇科病发生。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压力大、免疫力低等,也是妇科病发生的主要因素。因此,应尽量保持良好的心态,及时缓解不良情绪,通过运动锻炼促进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并确保睡眠充足,膳食营养摄入均衡等,对预防妇科病而言同样重要。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定期体检

女性定期来医院做身体检查,包括妇科检查,能够尽早发现、诊断和治疗妇科病,从而控制住病情,避免加重。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哪些妇科疾病较为常见如何预防妇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