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女人上环和男人结扎 同样是避孕应该怎么选

无论是在生娃方面,还是在避孕方面,以前更多的人可能会默认这些都是女人天生要做的事情。但从如今社会来看,孩子是男女双方共同的结晶,而男人要工作,女人同样也要工作,对于家庭的付出,其实双方都是有所贡献。

而男女平等起来后,对于避孕这件事,不少女性也会希望另一半去结扎。以前女性会选择上环来避免麻烦,随着医学知识的普及,她们会鼓励男人为爱冲锋,进行结扎避孕。

而男女平等起来后,对于避孕这件事,不少女性也会希望另一半去结扎

但其实,很多人对于上环、结扎这些事情知道的只是一知半解,女人上环会更简单些吗?男人结扎会不会有什么危害?我们不妨通过下面的内容来看看!

女人上环是啥,适应症是什么

上环一听便知是一个充满古味的词,它在医学上有专业名词,叫作宫内节育器,这是一种具有安全、经济特点的长效避孕方法,据调查显示,我国育龄期女性采取多的避孕方式是上环,其次为绝育和戴避孕套。

上环的避孕原理是在女性宫腔内放置节育器,起到阻止精子和卵子相遇的作用,它会使精子难以顺利通过女性的生殖道,或者阻止受精卵种植在子宫壁,从而降低怀孕的风险。

上环的避孕原理是在女性宫腔内放置节育器

上环属于可逆性的避孕方法,所以一般比较适合年龄不大,日后可能会要孩子的育龄期女性选择,等到想要怀孕的那一天,直接来医院将宫内的节育器取出来,之后再进行备孕生子即可,很是方便。

1/2页
女人上环和男人结扎怎么选上环是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