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远离男人就没有妇科病吗 这两个问题确实和男性有关

“男人有毒、男人不讲卫生、男人是引起妇科病的罪魁祸首......”,不少已婚的妇女或者有男朋友的女孩子,一旦有了妇科病,都觉得这一切都是男人的错!但妇科病真的都是男人惹得祸吗?如果不结婚或者不交男朋友,是不是就不会有妇科了呢?

实际上,不是所有妇科病都是因男人而起

妇科病的种类较多,具体类型不同,发病原因也不完全相同,我们不妨从三种类型妇科病来分析看看:

不是所有妇科病都是因男人而起

1、先天性生殖道发育畸形

先天性生殖道发育畸形通常是由基因突变导致染色体变异所造成的先天性生殖器官发育畸形,如果母亲在怀孕期间随意吃药、经常接触化学物质或者放射线,可能会对胎儿生殖器官的正常发育造成影响,从而表现为先天性生殖道发育畸形。

2、月经失调

月经失调发病主要是女性长期处于不良情绪中、生活习惯不良、每年多次服用避孕药,或者本身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子宫肌瘤等疾病因素,导致体内的雌激素水平紊乱,干扰到正常的月经。

月经失调发病主要是女性长期处于不良情绪中

3、妇科肿瘤

导致妇科肿瘤的病因较多,除了酗酒、大量吸烟、饮食不当等生活因素,以及微生物感染因素、遗传和基因突变因素以外,精神异常等个体因素也常常会引发妇科肿瘤。

所以由此可见,即使没有男人,女人还是一样会有各种各样的妇科疾病。

1/2页
远离男人就没有妇科病吗女性的哪些问题和男性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