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预防结核病要做好这5件事

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家中要经常打扫、多开窗通风,才能减少病原体的滋生。平时还要勤洗手,降低病菌通过手口传播的几率。

3、少去人群密集的场所

平时尽量不去通风不良的场所,如果需要外出,建议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平时尽量不去通风不良的场所,如果需要外出,建议佩戴好口罩

4、新生儿接种疫苗来预防

新生儿在出生之后需要接种卡介苗,卡介苗帮助预防儿童结核病,但是成人接种卡介苗之后预防结核病的效果并不是太好。

5、感染者积极治疗

已经感染了结核杆菌的患者,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药物或者改变生活方式等行为来预防感染肺结核,也能降低传染给他人的几率。

家中有结核病患者应该如何处理

如果家中有结核病患者,可将患者使用过的物品进行高温消毒,结核菌在100度的环境中就会死亡,患者使用过的餐具可将其煮沸消毒。

如果家中有结核病患者,可将患者使用过的物品进行高温消毒

结核菌对于空气中的紫外线比较敏感,因此患者穿过的衣服、用过的被褥等用品,可直接放在阳光下暴晒消毒。

患者使用过的房间,可用紫外线灯照射消毒。

结语:结核病对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而且具有传染性,因此出现疑似结核病的症状之后需要高度重视,积极检查和治疗。平时进入公共场所要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才能降低感染结核病的几率。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结核病的危害有哪些结核病是如何进行传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