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痔疮的血是从哪流出来的 这种痔疮可能要手术

痔疮在我国属于非常普遍的疾病,十人中可有九人有痔疮,可见患病率有多高,一般大部分人经过积极规范化的治疗后,愈后良好,但是有部分人群会复发,呈逐年加重,经常出血。

那么问题来了,痔疮的血到底是从哪流出来的?

1、痔核表面黏膜破损而流血

经调查发现,很多痔疮患者都存在便秘的情况,尤其是每次进食油炸油腻、辛辣刺激类的食物后,容易加重便秘,导致用力排便的时候,过于干燥质硬的粪便摩擦痔核,使其表面黏膜受到损伤,或者造成肛裂,出现痔疮流血的症状。

痔核表面黏膜破损而流血

2、局部小血管破裂而流血

痔疮进一步发展严重时,会导致痔核脱出肛门外,解完大便后难以自行回纳至肛门内,容易坏死脱落,因为用力排便、持续咳嗽、手提重物等动作增加腹内和痔核内充血的压力而导致局部小血管破裂出血。

局部小血管破裂而流血

3、周围小动脉受损而流血

对于痔核较大的痔疮患者而言,由于痔核周围富含小动脉血管,因此,痔核发生脱落的时候,容易对小动脉血管造成损伤,进而因破损而流血。

1/2页
痔疮的血是从哪流出来的哪种痔疮要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