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椎间盘突出如何锻炼不伤腰 腰肌劳损患者也适用

腰椎间盘突出后,很多人除了身体上的痛苦,还会伴有精神上的痛苦,原本很喜欢锻炼的人,可能发病后就会暂停锻炼。而这种疾病有时候反反复复,刚好了没多久,腰又开始疼,所以这时候患者不禁开始自我怀疑,是不是自己的锻炼把腰给伤了?

其实,适当的锻炼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恢复是有一定帮助的,有些运动甚至还有助于腰部肌肉的和腰椎关节的恢复,对于腰肌劳损的患者同样适用!

适当的锻炼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恢复是有一定帮助的

1、“小飞燕”动作锻炼

腰椎间盘突出症主要是腰椎间盘的退变,并产生刺激性症状的临床综合征,典型表现是腰部疼痛、坐骨神经痛、上腿麻木无力等,所以在运动方面是以增强脊柱的内在稳定性以及锻炼腰背部肌肉为主,“小飞燕”动作锻炼相对较为适合腰病患者。

“小飞燕”动作锻炼属于肢体锻炼,从字面上即可看出,是通过人们模拟小燕子飞行时的姿势来锻炼腰背肌,一般可以分成站立式小燕飞和俯卧式小燕飞。

“小飞燕”动作锻炼属于肢体锻炼

站立式小燕飞动作要领为:患者俯卧在硬板床或者干净无灰尘的硬质地板上,将脸朝下,用两侧肩关节做支撑,手臂往上抬起,同时轻轻抬头、抬脚,收起两侧肩膀,收缩腰骶部肌肉,只让腹部、肋骨接触床面或者地面,以此支撑整个身体,该姿势维持3-5秒后,放松3-5秒后再继续做。

1/2页
腰椎间盘突出怎么锻炼腰椎间盘突出如何锻炼不伤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