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传播快传染性强 春季4种传染病提前预防

近期病毒大规模袭来,不但传播快、传染性强,种类相对以往也较多。春季原本就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如果不提前做好预防,那么染病概率也会有所提升。而近期除了相对流行的诺如病毒、甲型H1N1流感外,以往的手足口病和水痘等疾病也要注意预防!

1、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是一组杯状病毒属病毒,人群普遍易感,由诺如病毒引起的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全年均可发生,尤其是每年10月至次年3月为高发时节,学龄儿童、成年人为主要感染对象,在我国5岁以下的腹泻儿童病例中,检查出诺如病毒的几率在15%左右,较为普遍。

诺如病毒是一组杯状病毒属病毒

诺如病毒可经饮食、饮水途径传播,亦可经人和人之间传播,所以日常生活中注意个人、饮食、饮水安全,养成饭前便后勤洗手,不喝升水,食物一定要煮熟再吃的好习惯,避免和患者密切接触,多用含氯的消毒剂做消毒处理等,是预防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的关键。

诺如病毒可经饮食、饮水途径传播

2、甲型H1N1流感

甲型H1N1流感是平时所说的甲型流感中的一型,属于急性呼吸道传染,致病微生物主要为新型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人群普遍易感,在人群中,可以出现人传染人的现象。感染后,症状类似于普通流感,包括头疼、发热、咽喉疼痛、咳嗽、畏寒怕冷、全身疼痛、腹泻、眼睛发红等,从而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1/2页
春季4种传染病提前预防春季要预防哪些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