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多种病毒袭来 甲流和诺如到底有何不同

目前正值流感高发时节,已有多地幼、小、中学因为甲型H1N1流感、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传染病而被迫发出停课通知,搞得小朋友、家长们内心十分惶恐不安。那么,针对这两种来势汹汹的疾病到底有何不同?又该怎样治疗?

甲型H1N1流感和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的区别主要在于:

1、致病的病毒类型不同

一般从字面上即可看出,甲型H1N1流感主要是由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传染病,这种病毒是临床上发现的一种新型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人群普遍易感,学龄前儿童、老年人尤甚,可以在人群中通过飞沫经呼吸道途径传播,通过口、鼻、眼等部位的黏膜经直接或者间接接触传播,传染性较强,所以为了避免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多地学校不得不考虑停课。

致病的病毒类型不同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顾名思义是由诺如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病,该病毒属于一组杯状病毒属病毒,感染对象主要是学龄前儿童和成年人,主要传播途径为经饮食、饮水、人与人途径传播。

所以为了避免甲型H1N1流感、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大流行,多地学校不得不考虑采取停课措施。

避免甲型H1N1流感、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大流行

2、疾病的潜伏期不相同

甲型H1N1流感多为急性起病,潜伏期一般为1-3天;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起病通常也比较急,但潜伏期短可为12小时,通常为2天。

1/2页
甲流和诺如到底有何不同甲流和诺如病毒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