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成年后 先天性脊柱侧弯还能不能矫正过来

先天性脊柱侧弯有一定的遗传可能性

虽然临床上对于引起先天性脊柱侧弯的原因尚不明确,但在家族史、双生子研究中发现,该病存在遗传因素的作用,可以呈多基因模式遗传或者显性主基因双列杂交模式遗传,并且先天性脊柱侧弯发病还伴随年龄与性别上的依赖性,这便是先天性脊柱侧弯多见于儿童、青少年,女孩发病率比男孩发病率高的主要原因。

先天性脊柱侧弯有一定的遗传可能性

所以,先天性脊柱侧弯具有一定的遗传可能性,作为先天性脊柱侧弯的一级亲属,要注重对先天性脊柱侧弯的筛查,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

需要注意,目前还没有很好的方法可以预防

目前尚未发现有有效预防先天性脊柱侧弯的方法,但从临床医学角度来说,可以对小儿先天性脊柱侧弯进行识别、对青少年先天性脊柱侧弯进行筛查,这样有助于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为重度,尽可能降低做手术治疗的概率,毕竟任何手术都有一定的风险,而先天性脊柱侧弯也不例外。

可以对小儿先天性脊柱侧弯进行识别、对青少年先天性脊柱侧弯进行筛查

对于家长而言,应重视孩子身体发育情况,一旦发现骨骼发育存在异常情况,应加以重视,积极带其就诊治疗,在早期阶段进行矫正治疗,以避免加大后续治疗难度。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先天性脊柱侧弯能不能矫正先天性脊柱侧弯如何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