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肠癌早期症状的“3多2痛” 指什么多哪里痛

肠道是从人体胃幽门部到肛门处的消化管,相对而言比较脆弱,饮食习惯、生活环境、家族遗传等,都有可能会导致肠癌发生。据统计,肠癌已经成为全球第3位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在疾病早期阶段,容易出现“3多2痛”症状,那么这“3多2痛”到底是指什么多?又是哪里痛?我们通过文章内容讲解相关内容!

肠癌早期阶段“3多”分别指:

1、排气增多

排气是平时所说的放屁,本身属于肠道正常运行的一种生理表现,但是排气过多则为异常症状,需要考虑和本文主要讲解的肠癌有关。

排气是平时所说的放屁

肠癌是发生在人体直肠或者结肠上的癌症,由于疾病早期阶段,癌肿会对肠道、周围黏膜组织造成明显的刺激、破坏,导致肠道蠕动速度减慢,无法及时有效地将食物、粪便排出体外,从而在体内产生大量的气体,所以通常会表现为排气增多。

2、排便增多

肠癌早期也会出现排便习惯上的改变,比如排便次数增多,通常认为是肠道恶性肿瘤刺激肠道与周围组织,引起直肠刺激症状。

肠癌早期也会出现排便习惯上的改变

正常情况下,成年人每天排便次数在1-3次之间,视为正常,如果发现排便次数突然增多,从原先的每天1-3次变成现在的每天5-6次,甚至一天达到10几次,大便糖稀如水一样,则应该高度警惕是肠癌的可能。

1/2页
肠癌的早期症状肠癌早期症状的“3多2痛”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