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肠癌早期症状的“3多2痛” 指什么多哪里痛

3、便血增多

对于正常人来说,排便时,大便不会带血,但是肠癌肿块比较脆弱,大便经过的时候,常会对癌组织造成摩擦刺激,从而引起破裂流血,表现出便血症状,出血多为鲜红色,血液一般会夹杂在大便里,并非像痔疮便血那样,血液附在大便表面上。

对于正常人来说,排便时,大便不会带血

肠癌早期阶段“2痛”分别指:

1、腹部疼痛

肠道癌肿容易糜烂,继发感染后,会对肠道造成刺激,从而引起早期腹部疼痛,疼痛性质和特点多为持续性腹部隐隐作痛、腹部胀痛或者钝痛等。

2、肛门疼痛

肠癌病灶生长位置不同,具体疼痛的位置也不完全相同,其中,以左半边腹部、右半边腹部、肚脐周围疼痛等较为常见,如果癌肿接近肛门,早期还会出现肛门疼痛感。

肠癌和众多癌症一样,重在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因为早期肠癌病变比较局限,大多都没有淋巴结转移,积极行规范化治疗,在内镜下做黏膜切除术或者黏膜剥离术等手术治疗后,可以得到良好的愈后。

肠癌和众多癌症一样

但也不是说做完手术就高枕无忧了,术后还应该注意预防疾病复发,严格遵医嘱定期来医院复查,同时生活中养成良好的饮食、作息和排便习惯,避免做抽烟、喝酒、久坐、低膳食纤维素饮食等会增加肠癌复发风险的事情。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肠癌的早期症状肠癌早期症状的“3多2痛”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