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脖子上的“泥垢”总是洗不掉 应警惕一种大病

浑身都白,唯独脖子那块一段一段的灰黑色总是洗不掉,用手、毛巾越搓皮还越厚,缩着脖子也很丑!注意,这种情况可能没有想象中的“泥垢”那么简单,而是要警惕一种大病—黑棘皮病!

那么,黑棘皮病到底是啥病,为什么会得这个病?

黑棘皮病在临床上是一种比较罕见的皮肤病,好发于人体脖子、腋下等皮肤褶皱处,虽然至今我国还没有的数据能够表明该病具体的发病率是多少,但根据流行病学显示,存在家族史的婴幼儿、青少年、皮肤黑的成年人、肥胖的人以及曾经患过肿瘤疾病的人群,是黑棘皮病的好发人群。

黑棘皮病到底是啥病

对于引起黑棘皮病的原因目前还不是很清楚,大部分都和家族遗传因素或者存在家族遗传史相关,认为该病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疾病,发病机制主要为遗传缺陷。

部分黑棘皮病和本身患有糖尿病、癌症等疾病,导致机体免疫力低下,抵抗疾病的能力较弱有关。

部分黑棘皮病和本身患有糖尿病、癌症等疾病

如果平时不注重饮食习惯、结构,缺乏运动锻炼,体型肥胖也会增加黑棘皮病的发生风险。

1/2页
黑棘皮病到底是啥病黑棘皮病如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