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没得过胃病的人 其实是4件事做得比别人好

胃病是七分靠养,三分靠治的疾病,因为胃是人体主要的消化器官,故平时医生说的“七分养”多是以饮食调养为主。研究发现,一般没得过胃病的人,有4点做得比别人好,如果你都占,没得过胃病也不稀奇!

1、长期保持清淡饮食

经调查发现,我国约半数左右的人偏爱重口味的食物,这些人每天摄入的食盐量已经超过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6g,殊不知,日常饮食过咸,过量吃盐是导致胃癌的一大原因。食盐里本身不含有致癌物质,但它极其容易刺激、损伤娇嫩的胃黏膜,从而与致癌物质共同引起胃部癌症。

我国约半数左右的人偏爱重口味的食物

炸鸡、肥肉、鸡皮、猪皮、猪大肠等这些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虽然闻起来香喷喷,充满食欲,但相对而言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经常吃容易加强胃肠消化道负担,引起胃炎、胃癌等胃部疾病。

有些人无辣不欢,一日三餐都离不开辣椒、辣椒酱,大蒜、芥末等辛辣食物,平时没事的时候还会约上朋友去吃麻辣香锅、麻辣火锅、酸辣粉等,虽然吃起来很过瘾,但辛辣同样会刺激胃,促使胃酸和胃蛋白酶分泌,继而增加胃炎、胃溃疡、胃癌等胃病的发生风险。

一日三餐都离不开辣椒

所以,和偏爱重口味的人相比,长期保持清淡饮食,不吃过咸、过油、过辣的人,不易患上胃病。

1/2页
怎么预防胃病做好4件事预防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