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没得过胃病的人 其实是4件事做得比别人好

2、食不言,细嚼慢咽

古话常说“食不言,寝不语”,有一定的道理,因为专心吃饭有助于细嚼慢咽口中的食物,不至于因为着急说话匆匆就将食物吞下肚,从而不利于消化和吸收。

如果平时吃饭的时候,一边吃,一边嘻嘻哈哈和他人有说有笑,或者狼吞虎咽,容易将外界的空气一并吞进体内,加重胃肠负担,长期保持这种不良饮食习惯,则会导致胃部生理功能下降,增加胃炎、胃癌等胃部疾病的发生率。

如果平时吃饭的时候,一边吃,一边嘻嘻哈哈和他人有说有笑

3、很少或者不吃剩菜

平时吃多少做多少菜、饭,不至于吃剩饭剩菜的人,不容易患上胃肠疾病,而做菜做饭没有度,吃不完还舍不得扔掉,反复放在微波炉里加热吃的人,是胃炎、胃溃疡、胃癌等胃部疾病的高发人群。因为剩饭剩菜容易滋生细菌,产生致癌物,经常吃会刺激胃肠黏膜,不利于身体健康。

4、吃东西只吃七分饱

中国人本着“能吃是福”的观念,常常胡吃海喝,每次都吃到饱,直到不想吃了才停止。而中医认为,吃东西只吃七分饱才是养生之道,因为吃多只会加重胃肠负担,引起肥胖症的同时,也成为胃炎、胃癌等胃部疾病的元凶。

由此看来,养胃、护胃并不难,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以维持肠胃健康,日常轻松即可做到。当然,对于已经存在胃病的患者而言,平时除了饮食更加需要注意外,定期进行胃部检查也同样重要。

吃东西只吃七分饱

想要胃健康,需要对饮食和生活习惯加以重视。自己对自己负责,才能避免疾病。偶尔可以放纵饮食,但从健康角度出发,还是建议大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怎么预防胃病做好4件事预防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