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上下楼梯膝盖疼 可能是这3种膝关节病诱发的

膝盖内部是由4条韧带和半月板所组成,韧带主要起到支撑的作用,半月板的存在则是为了避免骨与骨之间相互摩擦,从而不至于在日常行走、跑、跳的时候产生疼痛。但如果上下楼梯的时候感到膝盖疼痛不适,要考虑是3种膝关节病可能性较大,越疼说明病情越严重!

1、滑膜炎

滑膜炎是骨科常见疾病,大部分患者都是由感染(急性化脓性滑膜炎、慢性结核性滑膜炎)、创伤(膝盖受到剧烈撞击、急性扭伤、手术创伤、意外骨折)、免疫(风湿性关节炎)、其他疾病(痛风)等各种原因导致的滑膜炎症改变,部分人患病和长期进行负重活动、身体超重等诱发因素有关。

滑膜炎是骨科常见疾病

滑膜炎典型症状是以膝盖疼痛、膝盖肿胀为主,除此之外,可能还会伴有局部皮肤温度升高、全身发热、关节活动受到限制等相关症状。

2、半月板损伤

半月板损伤顾名思义,指半月板的连续性和完整性遭到了破坏

半月板损伤顾名思义,指半月板的连续性和完整性遭到了破坏,之所以会造成这种情况,一般包含两种原因,一种是因为受到膝关节扭转或者其他间接暴力外伤引起的,另一种则是慢性负重累积性损伤的后果,尤其是年纪比较大的老年人,因为半月板退行性变,局部弹性下降,所以受到轻微的外伤即可导致半月板损伤。流行病学显示,每1万人中,每年大约有6-7人发生半月板损伤,其中以年龄在40-60岁之间的男性患者较为常见。

1/2页
上下楼梯膝盖疼的原因上下楼梯膝盖疼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