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上下楼梯膝盖疼 可能是这3种膝关节病诱发的

半月板损伤后,典型症状表现为膝盖疼痛、膝盖肿胀、膝关节弹响,甚至膝关节交锁,无法完全伸展等,对于那些慢性损伤的患者,还可能会伴随股四头肌萎缩的情况。

3、髌骨软化症

髌骨软化症是由髌骨软骨面发生慢性损伤后所导致的疾病,流行病学显示,该病好发于年龄在30-50岁之间的青壮年,特别是热爱球类运动的年轻人,为高发人群。相对来讲,女性患者略高于男性患者。

髌骨软化症是由髌骨软骨面发生慢性损伤后所导致的疾病

截至今日,临床对于髌骨软化症的发病机制还不是非常清楚,但多项研究认为和生物力学因素有关,具体包括膝盖解剖结构异常、关节营养不良、关节长期受到磨损伤害等。部分患者发病和生物化学因素相关,多见于原发性骨性关节炎、髌骨周围滑膜炎、类风湿关节炎、多次往关节内注射糖皮质激素药等。

膝盖疼痛一般是髌骨软化症早期的症状,往往在活动一开始的时候出现,比如上下楼梯感到疼痛等,同时伴有局部功能障碍、髌骨边缘按压疼痛等相关症状。

膝盖疼痛一般是髌骨软化症早期的症状

无论是哪一种膝关节疾病,均建议予以重视,积极接受规范化治疗。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严格做好膝盖的防护工作,以避免病情进展,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上下楼梯膝盖疼的原因上下楼梯膝盖疼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