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从胃溃疡到胃癌仅1年 后悔没听医生3个提醒

前几天一位病人讲述他的病程,称1年前刚入春,公司组团去医院体检的时候,自己被查出胃溃疡,由于当时还没有什么特别不舒服的地方,所以就没把医生的建议放在心上,后面又一直忙于工作,疏忽了检查,结果前几天下班回家肚子又开始疼,第二天直接请假去了医院,今天才拿到报告竟然说是胃癌,简直不敢相信。

听到这里,其实已经能够初步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他将小病拖成了大病,总结下来为“3没有”:

胃溃疡指患者胃内壁黏膜或者更深层次发生了溃疡

1、没有尽早治疗

胃溃疡指患者胃内壁黏膜或者更深层次发生了溃疡,幽门螺杆菌感染(Hp)是主要的诱发因素之一,症状表现较多,只是缺乏特异性,包括胃痛不适、食欲不振、餐后饱胀、体重下降等,有些患者属于无症状性胃溃疡,可以没有任何症状。

但为了防止胃溃疡出现并发症,医生通常会建议进行综合治疗,包括保持良好的心情、生活习惯,合理采取四联药物治疗根治幽门螺杆菌,对促进胃溃疡好转有所帮助。

包括保持良好的心情、生活习惯

虽然大部分胃溃疡患者都无需担心癌变风险,但是有些胃溃疡是癌前病变,如果不加以控制,尽早治疗,即可能会进一步发展成胃癌。

1/2页
从胃溃疡到胃癌仅1年咋回事从胃溃疡到胃癌仅1年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