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脂肪肝患者注意 4个习惯不改病情会越来越严重

脂肪肝是众多肝脏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类型,根据流行病学显示,全球1/4以上的成人有脂肪肝,我国人民患病率高达27%,且近年还有愈来愈年轻化的趋势。尤其是擅自用药、经常喝酒、爱吃热量高的食物、爱吃热量高的食物这4种不良习惯会增加脂肪肝的发生率,如果坚持不改,依旧我行我素,那么病情只会越来越严重,要注意了!

1、擅自用药

严格来讲,生病了可以吃药,但前提条件应该是在医生指导下,或者按照药物说明书合理使用,因为大多数药物都是经过我们的肝脏代谢、肾脏排泄,临床上有相当数量的脂肪肝是由药物使用错误,导致肝脏损伤所引起的。

严格来讲,生病了可以吃药,但前提条件应该是在医生指导下

因此,罹患脂肪肝后,切忌再擅自用药,即使需要使用保肝抗炎、降脂降糖等药物来治疗脂肪肝,也务必要遵医嘱规范化使用,这样才能更好的控制住疾病的发展。

如果没有将擅自用药的习惯改掉,患上脂肪肝后依然乱用药,则会进一步损伤肝脏,引起并发症,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

如果没有将擅自用药的习惯改掉

2、经常喝酒

研究发现,在长期过量喝酒的人群中,脂肪肝的患病率高达50%以上,因为酒水属于刺激性饮品,主要成分是酒精,酒精摄入过多会造成慢性肝脏损伤,表现为酒精性脂肪肝。

1/2页
如何治疗脂肪肝脂肪肝患者如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