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别把艾滋病当皮肤病 高危2周后皮肤3个症状要警惕

严格来讲,艾滋病是皮肤性病,和平时所谓的皮肤病并不完全一样,虽然不幸患上艾滋病后,身上会出现皮疹或者卡波西肉瘤的症状。但高危行为2周后,如果发现皮肤上出现3个症状,一定要高度警惕是艾滋病的可能!这种情况下就不要再错把艾滋病当成普通皮肤病看待了,以防病情愈加严重,治疗更难!

而3个症状分别是:

1、皮疹

艾滋病主要是由艾滋病病毒(HIV)感染所引起的全身性疾病

艾滋病主要是由艾滋病病毒(HIV)感染所引起的全身性疾病,感染该病毒后,会导致患者免疫功能缺陷,出现发热、盗汗、咽痛、呕吐、皮疹、淋巴结肿大等相关症状。

与艾滋病有关的皮疹,可以出现在身体各个地方,起初多集中在脖子部位,随着病情进一步发展后,躯干、手臂、腿等部位会陆续出现暗红色、略高于皮肤表面的细小斑块。

普通皮肤病也会引起皮疹,但总体来讲,1周内可以治愈、消退,而艾滋病皮疹除了在急性感染会于2-4周逐渐消失以外,在发病期不但不会消失,反而容易变得严重。

2、干痒

皮肤干燥、发痒,也是艾滋病患者主诉的症状之一

皮肤干燥、发痒,也是艾滋病患者主诉的症状之一,在疾病早期阶段,通常会出现湿疹、脂溢性皮炎等炎症性皮肤病,从而自觉皮肤瘙痒难受、干燥脱皮,严重时,痒得坐立难安,影响正常作息、生活等。

1/2页
艾滋病的症状如何治疗艾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