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不好尿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夜尿多一定是肾不好吗

肾是重要的器官,除了可以清除体内代谢产物,维持水、电解质平衡,调节血压水平等以外,其也是泌尿系统的一部分,主要负责生成尿液。所以,通过尿的形态一般可以反映出肾的健康状况,比如,肾不好时,尿往往会发生如下变化,冲厕所前不妨“回头看一眼”自己有没有!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正常的尿应该是什么样

正常的尿应该是什么样

尿液是由肾脏产生,然后从尿道排出体外,健康人的尿液一般呈透明无色或者淡黄色,每天排出的尿液量在1000-2000ml之间,平均为1500ml左右。

喝水多的时候,尿液稀释,颜色如白开水一样,透明且多;喝水少的时候,尿液则会浓缩,颜色像啤酒一样黄且少,这些属于生理性现象,无需过于担心。

但肾不好时,尿的颜色、性状或者气味,可能会发生相应的变化

1、颜色

对于病理性尿液而言,以红色尿较为常见,泌尿系统感染、泌尿系统结石、结核、肿瘤、血液病等,都可以引起。

对于病理性尿液而言,以红色尿较为常见

白色的尿液多见于乳糜尿、脓性尿,考虑和丝虫病、泌尿系统化脓感染有关。

像浓茶一样的黄褐色尿液,通常见于黄疸患者,提示可能存在肝脏或者胆道病变。

1/2页
正常的尿是什么样肾不好尿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