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肝病找上门后脸上3个症状比较明显 早发现早治疗

肝病包括慢性乙型肝炎、甲型病毒性肝炎、丙型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和肝癌等多种类型。在我国,以脂肪肝和病毒感染性肝炎较为常见,相对来讲,是一类发病率高且危害性极大的疾病,所以积极预防是关键。

如果肝病已经找上门,通常脸上3个症状尤为明显,若能够早发现,或许还好治!

第1个症状是面色晦暗或者发黄

面色晦暗或者发黄

肝脏是以代谢功能为主,解毒、造血、分泌与排泄胆汁等功能为辅的重要器官,一般肝脏健康,肝功能正常时,那些外界而来以及由体内代谢产生的有毒有害物质,都可以在肝脏解毒,变成无毒无害的物质后,随着胆汁、尿液一同被排出体外。

如果罹患肝病,肝功能失常,那么就会对肝脏的代谢、解毒功能造成影响,肝细胞里的大量铁元素会因此而进到血液当中,使其堆积在皮肤表面,引起面色晦暗或者发黄。

肝脏受损,导致患者内分泌功能紊乱,色素代谢失常后,大量的色素沉积于面部皮肤也可出现脸上皮肤色泽逐渐变暗,面色发黑,或者呈古铜色面容的情况,尤其是眼睛一圈灰暗明显,像熊猫眼一样。注意,严重的黑眼圈多是慢性肝病患者的早期症状,如慢性乙型肝炎。

严重的黑眼圈多是慢性肝病患者的早期症状

对于从来没有患过肝炎的人来说,在忽然之间出现脸部皮肤发黄,同时伴肝区疼痛不适、发热、畏寒怕冷等症状,通常考虑是患了急性黄疸型肝炎的可能性较大。

1/2页
肝病的症状肝病有哪些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