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抽烟多年容易引起多种疾病 尤其前2种比较严重

烟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烟草制品,抽烟、不抽烟的人应该都知道烟中有害物质较多,长期抽烟是导致肺癌重要的原因。研究发现,和不抽烟的人相比较,吸烟的人发生肺癌的风险要足足高出20倍!可想而知,抽烟的危害有多大。当然,不单是肺癌,抽烟多年后还容易引起其他疾病,特别是前2种比较严重,要更加注意!

1、其他癌症

在世界范围内,抽烟已经被公认具有致癌的作用,除了肺癌以外,抽烟多年的人,发生喉癌的概率也要比不抽烟的人高出十几倍,发生膀胱癌的概率增加至3倍,通常考虑和香烟中的β-萘胺成分相关。

抽烟已经被公认具有致癌的作用

唇癌、血癌、胃癌、食管癌、胰腺癌、结肠癌和宫颈癌等多种癌症的发生都和抽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预防这些癌症,积极戒烟显得至关重要,否则会严重危害生命健康。

2、心脑血管疾病

点燃香烟后,大致会产生胺类、尼古丁类、醛类、一氧化碳、苯并芘这6大类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至今不少研究认为,抽烟是导致众多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抽烟多年的人,发生高血压、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脑出血、脑梗死等疾病的风险显著升高。

点燃香烟后,大致会产生胺类、尼古丁类、醛类、一氧化碳

据临床统计,在所有高血压、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病例中,75%都有吸烟史。而一旦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猝死的危险性就会因此而增高。所以,从健康角度出发,戒烟非常有必要。

1/2页
抽烟会引起哪些疾病抽烟会造成什么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