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肌劳损和腰椎间盘突出难辨别 试试这四招轻松识别

不少需要久坐的人更容易出现腰痛症状,而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都有可能导致腰痛,那么出现腰痛症状之后,需要如何辨别是腰肌劳损还是腰椎间盘突出呢?腰部会因为姿势不当而导致疼痛,平时应该如何做好腰部的护理?

腰痛如何辨别是腰肌劳损还是腰椎间盘突出

1、看活动是否受限

看活动是否受限

想要判断腰痛是腰肌劳损导致的,还是腰椎间盘突出造成的,首先要判断活动是否受限。如果是腰肌劳损,通常活动不会受限,只是因为腰部肌肉长时间保持紧张状态而出现酸痛感。如果是腰椎间盘突出,通常来说活动很有可能受限,不管是腰部朝哪个方向弯曲,总会有一个部位出现出现剧烈疼痛感。

2、看腿部是否出现痛感

通常来说,腰肌劳损只是腰部周围的肌肉出现酸痛感,并不会影响到腿部肌肉。而腰椎间盘突出则可能压迫到下肢神经,造成腿部疼痛、麻木。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可能会出现腰痛,也可能出现腿痛,还有可能腰部和腿部都疼痛,所以可以通过腿部是否出现疼痛感来判断是否是腰椎间盘突出。

看腿部是否出现痛感

3、看腿部被抬高时腰部是否会出现疼痛感

大家可以仰躺在床上或者垫子上,将腿部抬高,看腰部是否会出现疼痛感。如果随着腿部的抬高,腰部出现疼痛感限制腿部活动,很有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如果腰部并没有不适感,则通常只是腰肌劳损。

1/2页
腰痛如何辨别是腰肌劳损还是腰椎间盘突出如何做好腰部的护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