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化疗后副作用强 饮食注意4个要点可帮助缓解

化疗是治疗癌症的常用方法,在杀死癌细胞的同时,对正常细胞也可能造成损伤,从而导致患者出现呕吐、头痛、脱发等不适症状。对于化疗患者来说,保证饮食健康有助于减轻化疗对身体的伤害,那么化疗患者在平时的饮食中要注意什么事项呢?除了饮食,还有哪些注意事项要知晓?

化疗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事项

1、通过饮食多样化提升食欲

通过饮食多样化提升食欲

化疗会让患者出现呕吐、恶心等情况,此时的身体已经很虚弱,如果进食过少,很有可能导致免疫能力下降,加重不适感。在化疗期间要注意饮食多样化,尽量保证色香味俱全,增强患者的食欲,让患者多摄入营养物质。虽然辛辣刺激性食物有助于提升食欲,但是患者此时的免疫能力比较弱,尽量以清淡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摄入足量蛋白质

蛋白质是细胞和器官的重要组成成分,化疗患者体内的细胞损伤较为严重,饮食中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每天蛋白质的摄入量要保证在45-80克,可以通过食用鱼虾、蛋奶、大豆等食物来补充。

摄入足量蛋白质

3、适量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有助于细胞修复、再生,化疗患者在治疗期间需要补充足量的维生素,可以通过食用蔬菜、水果来补充。蔬菜水果尽量多样化,保证身体能摄入多种营养物质。

1/2页
化疗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事项化疗期间要注意哪些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