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夜间有这4个异常情况 警惕高尿酸血症

近年来,年轻人患高尿酸血症的几率越来越高,而高尿酸血症也被很多人同血糖、血脂、血压合在一起称为“四高”。不少人因为平时不注重检查,并不知道自己的尿酸值高,其实尿酸升高在夜间可能会有异常症状,夜间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高尿酸血症?尿酸水平高就一定是痛风吗?

夜间有哪些异常要警惕高尿酸血症

1、睡觉之前总感觉口渴

睡觉之前总感觉口渴

尿酸水平升高之后,患者在夜间睡觉之前总会感觉到口渴,即使喝水之后也无法有效缓解。出现这种情况通常是因为肾脏内沉积了太多的毒素造成的,身体需要补充大量水分将其代谢出去,睡觉时身体体内的水分会缺少,因此就会发出口渴的信号,让身体多喝水。如果在睡觉之前经常感觉到口渴,需要警惕是否因为尿酸水平升高。

2、睡前排尿尿液异常

通常来说,我们的尿液颜色是淡黄色的,而且没有浮沫,早晨起床之后尿液的颜色可能会深一些,但是正常的尿液是不会呈褐色的。如果尿液呈褐色还有大量浮沫,很有可能是尿酸水平过高影响了肾脏的代谢造成的,需要高度重视。

睡前排尿尿液异常

3、夜间排尿次数增多

明明尿液并不多,但是总感觉憋得慌,夜间要多次起床排尿,此时需要警惕,这很有可能是尿酸升高的前兆。尿酸水平升高会影响肾脏的健康,大脑接收到的信号也有可能出错,因此发出需要如厕的错误信号,出现这种情况会影响患者的睡眠质量,建议尽快就医,检查是否是尿酸水平升高造成的。

1/2页
夜间有哪些异常要警惕高尿酸血症尿酸水平升高一定就是痛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