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对健康有4大危害 可多吃这3样食物来改善

贫血是我们经常听到的一种疾病,很多人认为就是体内的血少了一点,对健康不会有影响,其实贫血也有可能导致严重后果,今天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贫血,那么什么是贫血?贫血会对健康造成哪些影响呢?吃哪些食物有助于改善贫血?

什么是贫血

贫血是指外周的血红细胞比正常值要少,血红蛋白的主要作用是运输氧气,如果血红细胞减少血红蛋白含量也会减少,那么身体内的氧气含量就会不足,从而导致身体出现头晕、脸色苍白、乏力、心悸等不适症状。

贫血是指外周的血红细胞比正常值要少

贫血的种类比较多,诱发因素也很多。有些贫血是可以恢复的,有些贫血可能是长期的,还有些贫血可能是疾病的征兆,我们不能忽视,需要尽快查明原因进行治疗。

贫血的危害有哪些

1、导致免疫能力下降

贫血患者体内血红蛋白含量低于正常值,携带氧气的功能会有所下降,体内的造血功能也会受到影响,体内的重要器官无法得到足够的营养和氧气,功能会逐渐下降,身体的免疫能力逐渐下降,患病几率就会有所升高。

导致免疫能力下降

2、导致身体没有活力

贫血患者因为体内的组织无法吸取足够的营养,身体经常会感觉到非常疲劳,还会出现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的情况,这会导致身体因为摄入的营养物质不足而加重贫血,即使原本性格比较活泼的人,也会变得不爱说话、不爱动,看起来精神不佳、没有活力。

1/2页
什么是贫血贫血的危害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