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癌早期不痛不痒 80%的患者查出胃癌后有3个症状

胃癌是发生在胃部的癌症,初,癌细胞起源于胃黏膜上皮细胞,据临床统计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胃癌发病率在全部癌症中排名第五,死亡率位居第三,我国胃癌发病率、死亡率分别为第二、第三位,已远远超过世界平均水平。

按照胃癌的发展进行分类,可分成早期、进展期和晚期,早期阶段通常不痛不痒,而80%的患者被查出胃癌后,都会有这3个症状!

胃癌是发生在胃部的癌症

它们分别是:

1、没有规律可言的胃部疼痛

胃癌主要的症状是胃部疼痛,但早期大部分病例都没有症状。出现胃部疼痛感时,多为阵发性、没有规律可言的疼痛,起初可能总是在吃完饭后的1小时左右出现,容易造成胃炎、胃溃疡等胃病的症状,或者被忽视。

2、呈逐渐加重的烧心和反流

烧心指胸骨后出现烧灼或者灼热不适感,同时伴有进行性加重的反流症状,反流则指胃里面的东西会反流到食管,这类症状非常地难受。

3、腹部出现不明原因的包块

腹部出现不明原因的包块

当腹部出现不明原因、一按压就疼痛、质地特别坚硬的肿块或者包块时,一定要高度警惕是胃癌的可能。

胃癌是消化系统疾病,但除了高盐饮食、霉变食品、熏烤食物、水中亚硝酸盐含量过多等,与“吃喝”相关的因素外,遗传因素、感染因素也会诱发胃癌,建议生活中多加注意:

1、遗传因素

1/2页
如何治疗胃癌胃癌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