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压患者想要控制血压 6个饮食事项要积极调整

高血压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虽然老年人患病的几率更高,但是也有不少年轻人出现高血压,那么高血压患者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血压升高后要积极控制,因为长期高血压对健康有很多危害。不少人血压有所升高,但是还没有达到高血压的标准,那么高血压的标准是什么?

高血压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一、低盐饮食

高血压患者应该采用低盐饮食,每日盐的摄入量应该控制在6克以下。盐分过多会导致血压升高,加重高血压病情。患者应该注意食品标签上的钠含量,避免食用高盐食品,如腌制食品、方便面等。

高血压患者应该采用低盐饮食

二、控制热量摄入

高血压患者应该控制热量摄入,避免肥胖。肥胖会导致血压升高,加重高血压病情。患者应该注意饮食的多样性,适量摄入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营养素,避免过度摄入。

三、多吃蔬菜水果

高血压患者应该多吃蔬菜水果,这些食品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素,有助于降低血压。建议每天摄入500克以上的蔬菜水果,尤其是富含钾的食品,如香蕉、菠菜等。

四、减少饮酒

高血压患者应该减少饮酒,饮酒会导致血压升高,加重高血压病情。建议男性每天饮酒量不超过两两,女性每天饮酒量不超过一两。

五、少食高脂肪食品

高血压患者应该少食高脂肪食品,如猪肉、牛肉、奶油等。这些食品会导致血脂升高,加重高血压病情。建议选择低脂肪的食品,如鱼类、豆类等。

高血压患者应该少食高脂肪食品,如猪肉、牛肉、奶油等

长期高血压对健康的危害

一、心血管系统

长期高血压会导致心血管系统的损伤,使心脏负担加重,容易发生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疾病。同时,高血压会损伤血管内皮细胞,使血管变得硬化、狭窄,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卒中等疾病的发生。

1/2页
高血压患者饮食注意事项长期高血压对健康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