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糖尿病有5个常见并发症 比糖尿病更可怕

随着年龄的增加,胰腺的功能会有所下降,血糖也会有所升高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其实比糖尿病可怕的是糖尿病并发症,那么糖尿病有哪些并发症呢?糖尿病并发症对健康危害非常大,平时要做好哪些事情来预防并发症的出现呢?血糖升高并不一定就是糖尿病,血糖超过多少就可能被诊断为糖尿病?

糖尿病有哪些并发症

一、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之一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其发生率高达40%。糖尿病肾病的症状包括蛋白尿、水肿、高血压等。预防糖尿病肾病的方法包括控制血糖、控制血压、限制蛋白质摄入量等。

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的另一种常见并发症,其发生率高达30%。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症状包括视力模糊、眼前黑影等。预防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方法包括控制血糖、定期检查眼部等。

三、糖尿病神经病变

糖尿病神经病变是糖尿病的另一种常见并发症,其发生率高达50%。糖尿病神经病变的症状包括手脚麻木、疼痛等。预防糖尿病神经病变的方法包括控制血糖、定期检查神经系统等。

四、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是糖尿病的另一种常见并发症,其发生率高达50%。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症状包括心绞痛、心肌梗死等。预防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方法包括控制血糖、控制血压、戒烟等。

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五、糖尿病足病

糖尿病足病是糖尿病的另一种常见并发症,其发生率高达20%。糖尿病足病的症状包括足部溃疡、感染等。预防糖尿病足病的方法包括保持足部清洁、保持足部干燥、定期检查足部等。

如何预防糖尿病出现并发症

1/2页
糖尿病有哪些并发症如何预防糖尿病出现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