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下肢静脉曲张会诱发严重不适 这5类易感人群要当心

我们的下肢会因为很多因素而导致血液不循环,从而诱发下肢静脉曲张,那么什么是下肢静脉曲张呢?有些人特定人群患这种疾病的风险更高,那么哪些人容易出现下肢静脉曲张?下肢静脉曲张对血管健康非常不利,应该怎么预防下肢静脉曲张呢?

下肢静脉曲张是什么

下肢静脉曲张的主要病因是静脉瓣膜功能障碍和下肢静脉血管壁弹性降低。静脉瓣膜是静脉内的一种重要结构,它能够防止血液逆流,保证血液顺畅回流。当静脉瓣膜功能障碍时,血液就会逆流,导致静脉内压力升高和血液淤积,进而引起下肢静脉曲张。此外,下肢静脉血管壁弹性降低也是下肢静脉曲张的重要病因之一。

下肢静脉曲张的主要病因是静脉瓣膜功能障碍和下肢静脉血管壁弹性降低

下肢静脉曲张的主要症状包括下肢静脉血管扩张、曲张和瓣膜功能障碍,导致血液回流受阻,引起下肢静脉血管内压力升高和血液淤积,终导致下肢水肿、疼痛和溃疡等症状。下肢静脉曲张的疼痛通常是在长时间站立或坐着后出现,休息后会减轻。此外,下肢静脉曲张还会引起下肢皮肤变色、皮肤干燥、皮肤瘙痒等症状。

哪些人容易出现下肢静脉曲张

一、长时间站立或久坐的人群

长时间站立或久坐会导致下肢静脉血液回流受阻,静脉内压力升高,从而引起下肢静脉曲张。这类人群包括教师、服务员、售货员、工厂工人等。

二、肥胖人群

肥胖会导致下肢静脉负担加重,静脉内压力升高,从而引起下肢静脉曲张。肥胖人群包括饮食不规律、缺乏运动的人群。

肥胖会导致下肢静脉负担加重,静脉内压力升高

三、孕妇

孕妇由于怀孕期间*增大,会压迫骨盆和下肢静脉,从而引起下肢静脉曲张。孕妇还会因为激素分泌增加,导致下肢静脉扩张,从而加重下肢静脉曲张。

1/2页
下肢静脉曲张是什么哪些人容易出现下肢静脉曲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