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耳朵总是听到嗡嗡声 可千万别忽视

耳朵可以帮助我们听到外界的声音,但是有些人总是会听到嗡嗡的声音,这个声音并不是外界发出来的,这是怎么回事呢?耳朵听到嗡嗡声其实就是耳鸣,诱发的因素有很多,需要我们高度重视,那么平时应该如何保护听力呢?

耳朵总听到嗡嗡的声音咋回事

一、耳朵感染

耳朵感染是导致耳鸣的一个常见原因。例如,中耳炎、外耳炎等疾病会导致耳朵内部的压力变化,引起耳鸣的发生。

耳朵感染是导致耳鸣的一个常见原因

二、噪音刺激

长期处于噪音环境中,如机器噪音、交通噪音等,会对耳朵造成刺激,导致耳鸣的发生。此外,听音乐声音过大也会对耳朵造成伤害,引起耳鸣。

三、药物副作用

一些药物的副作用也会导致耳鸣的发生,如某些抗生素、利尿剂等。这些药物会对耳朵造成损伤,引起耳鸣。

四、血液循环问题

血液循环问题也是导致耳鸣的一个原因。例如,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引起耳鸣的发生。

血液循环问题也是导致耳鸣的一个原因

五、精神压力

精神压力也会导致耳鸣的发生。例如,长期处于紧张、焦虑的状态下,会对神经系统造成刺激,引起耳鸣。

1/2页
如何保护听力耳朵总听到嗡嗡的声音咋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