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感染幽门螺杆菌危害大 尤其是这四类人更容易被感染

二、胃溃疡和胃癌

长期感染幽门螺杆菌会导致胃黏膜受损,从而引发胃溃疡和胃癌等疾病。胃溃疡的症状包括胃部疼痛、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而胃癌则会出现胃部疼痛、恶心、呕吐、消瘦等症状。

三、其他症状

除了消化系统症状外,幽门螺杆菌感染还可能引发其他症状。例如,患者可能会出现口臭、口腔溃疡、头痛、疲劳等症状。在严重的情况下,幽门螺杆菌感染还可能引发贫血、关节炎等疾病。

患者可能会出现口臭、口腔溃疡、头痛、疲劳等症状

哪些人容易感染幽门螺杆菌

一、胃酸分泌不足的人

胃酸是一种天然的杀菌剂,可以杀死大部分细菌和病毒。如果胃酸分泌不足,就容易让幽门螺杆菌在胃内繁殖,从而引起感染。因此,胃酸分泌不足的人,如老年人、胃切除术后患者、慢性胃炎患者等,容易感染幽门螺杆菌。

二、免疫力低下的人

免疫力低下的人包括长期服用免疫抑制剂的患者、艾滋病患者、化疗患者等。由于免疫力低下,身体抵抗力下降,容易受到各种病原菌的侵袭,包括幽门螺杆菌。

三、生活习惯不良的人

生活习惯不良的人包括吸烟、饮酒、饮食不规律、压力大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胃肠道的健康,使胃酸分泌不足、胃肠道蠕动减缓,从而增加了感染幽门螺杆菌的风险。

生活习惯不良的人包括吸烟、饮酒、饮食不规律、压力大等

四、家庭成员有感染者的人

幽门螺杆菌是一种可以通过口腔-粪便途径传播的病原菌,因此,家庭成员有感染者的人,如家庭成员、同事、学校同学等,容易被感染。

结语:幽门螺杆菌对健康的危害很大,会增加患胃溃疡、胃癌等疾病的风险,因此发现自己感染了幽门螺杆菌之后,一定要积极治疗。还给大家介绍了4类容易感染幽门螺杆菌的人群,看快你是否在其中,如果你是其中一员,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将其感染的几率。

2/2页
幽门螺杆菌是什么感染了幽门螺杆菌有什么症状